close

在榮 /

×請勿上升真人

 

 

  犯了錯被老師罰去學校靠近後山圍牆邊打掃,林在範一路上一面甩掃把玩一面碎碎唸腹誹老師的不是。他拐過通往那塊荒涼少有人出沒的走道的轉角,一瞬間噤了聲,躲回牆邊盯著不遠處看。

 

  不久前才聽同桌開玩笑地說,圍牆邊有一隻嗜血兇猛的野狗讓他注意點。他並不信這話,嗤笑了一聲就走了。

  這會兒倒是真看見了一隻小狗。不過並不駭人,而是一隻可愛惹人喜愛的小狗。

 

  那兒有個毛茸茸的小腦袋,正蹲坐在泥地上。少年像個總把珍愛的骨頭埋起來的小狗一樣,挖鬆了土鏟出一個洞。接著他打開一個圓筒狀的鐵罐蓋子,閉上眼抿著唇良久深吸一口氣朝罐子裡說話。

 

  他說得很小聲,林在範聽不清,只能透過嘴型和微弱的音量辨認出他說的話。林在範能肯定那句話中前三個字他沒聽錯,畢竟那詞於他非常之耳熟。

 

  「林在範,我喜歡你。」

 

  少年臉上染上了一片紅霞。他低下頭把蓋子蓋上,小心翼翼的放進洞裡,拿著小鏟子一鏟一鏟把罐子埋好,再抓過一旁幾片樹落下來的枯葉放在上頭使其看起來不那麼不自然。

 

  見少年露出微笑站起身,林在範收回了視線,緩緩地倚上牆面,看著自己腳前那塊地板開始在心裡默數。

 

  一、二、三。

 

  一雙白色的帆布鞋映入眼簾。

 

  林在範的目光從那雙鞋開始往上掃,不意外的看見少年快速側身把鏟子藏在身後的動作以及故作沉靜的臉龐。而暴露了少年的緊張的影子,明顯的能看見此刻正不知所措地扭來扭去的手。

 

  「你怎麼在這兒?」

  「小珍榮,」林在範瞇著眼笑,「你沒事跑來這偏僻的校園死角做什麼呢?」

  「我……你管那麼多!你就能來我就不能來嗎?」

 

  林在範笑了笑,突然把掃把丟了過去,朴珍榮嚇了一跳只得伸出一隻手接,掃把雖然接到了,但還是失去平衡不小心自己撞掉了鏟子。

 

  「要是你也是來掃地的話就能啊。」

 

  林在範假裝沒看見朴珍榮慌張的把掉落在地的鏟子踢到一邊的草叢裡,攬著他的肩往牆邊的走道那兒走。林在範在靠近剛剛看見的位子邊停下,只見朴珍榮躲開了束縛緊緊握著掃把匆匆走到最盡頭裡走去。

 

  「小珍榮,掃這兒,近一點的地方做做樣子就好啦。」林在範無奈地看著朴珍榮躲得遠遠的心不在焉的掃地的樣子。

  「那怎麼行,要就掃好啊。」

 

  林在範走了過去,搶過人兒手中的掃把,「好,那我要從前面開始掃。」

  朴珍榮眼見林在範掃把就要直接掃過自己剛剛埋罐子的地方,慌張地衝了過去想抓回掃把。

 

  「我我幫你掃就好。」

  「不用了,被罰的是我。」

  「那你從裡面開始掃,這兒下次再掃。」

  「小珍榮,你怎麼能詛咒我再被罰啊?」

  「我沒有。你……

 

  林在範望進他的眼睛笑著打斷他的語無倫次,「噓……

 

  「你再怎麼說我都要掃這兒。我要挖一個我找了很久的寶藏。」

 

  朴珍榮抿了抿唇不再說話,沈默的看林在範掃掉上頭的葉子。他看林在範走回草叢中拿出鏟子一鏟一鏟挖開埋好的洞,露出罐子的一角。

 

  完了,秘密要被發現了。

 

  朴珍榮緊緊閉上眼。

  他聽見林在範輕輕地喚他的名字。

 

  溫柔的呼喚讓他不自覺睜開了眼。

 

  接著,他看見林在範瞳孔裡的自己。

  他看見林在範對著裝了他秘密的罐子說話。

 

 

  他說,

 

 

  「朴珍榮,我也喜歡你。」

 

 

 

總字數:1221

1710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榮 伉儷 Bnyoung Bnior
    全站熱搜

    南瓜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