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榮 / 小甜餅

×請勿上升真人

 

|本篇指定詞:西瓜、南瓜、粉色小雨傘

From@生活樂於兒歌

 

  老師在台前說話,朴珍榮的心思卻絲毫不在對方身上。他的手掌心撐著右臉頰,目光投向窗外遠方山頂處,那兒被雪覆蓋白茫茫的蓋在上頭恰似一頂白帽子。寒風凛冽,吹得他臉頰似乎失了溫。耳邊充斥著呼嘯的風聲,一聲一聲在他腦裡交疊,洶湧的掩蓋過老師催眠的語調。

 

  剎那間,老舊窗框的金屬滑過窗溝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音。朴珍榮的思緒被塞回教室裡的軀體,他看見前桌的林在範伸過來要關上窗戶的手及半關的窗戶,林在範的角度明顯沒辦法全部把窗給關上,朴珍榮替他關上最後一絲還漏著風的縫隙。

 

  林在範側過身,溫熱的雙手貼上朴珍榮被冷風吹得冰涼的臉頰,熱度讓朴珍榮不禁瞇起眼睛。林在範感覺朴珍榮的臉稍微回溫了,一下子就收回了手,離了林在範溫暖的手掌,朴珍榮撅起唇,又要趴下。

 

  「別睡了。」林在範遞給他一張前排傳來的白紙,無奈的看著快要把眼睛藏進手臂裡睡覺的朴珍榮,「老師讓大家寫新年新希望的。」

 

  朴珍榮聞言一下子抬起頭,眼裡綴滿了明亮的小星星。

 

  林在範看朴珍榮一下子精神百倍、不自覺微微抿起唇的認真模樣笑了一聲,「你啊,怎麼就這麼愛許願?」

 

  「有想實現的願望唄。」朴珍榮推林在範的身子,催促他坐好。「回去寫你的別吵我。」

 

 

 

  11  天氣:希望能是晴天

 

  這個月從對話中試探的禮物在前幾週已經買回家了,正愁要怎麼在他生日當天把禮物給出去,今天放學他問我他生日那天有沒有空,他笑著說沒朋友陪,想讓我陪他過生日。只約我一起過生日,我在他心中一定是個特別的存在吧。

 

 

 

  不過他的朋友那麼多,這樣的期望應該達不成吧。朴珍榮的鉛筆停在第一個字上打算劃掉整個段落,想了想還是移開了筆尖沒做更動。

 

 

 

  12

 

 

 

  朴珍榮想了想,又把剛寫上的日期劃掉。一天一天的寫上期盼,絕對寫不完的。

 

 

 

  春天

 

  賞櫻花的季節。我早起榨了柳橙汁,鮮鮮橙橙的裝進玻璃瓶裡。即使都提早到相約的地點了,他卻早已經在那兒等我了。野餐布上擺了幾個便當盒,便當盒裡是他剛做好,香氣四溢的泡菜燒肉。我一筷子塞了好一大口,眼角能瞥見周圍野餐的人們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他笑著讓我慢慢吃,說都是我的,沒有人會跟我搶。

  迎著溫柔的風,他瞇起眼抬頭看櫻花時,恰巧有一瓣櫻花飄落在他唇上。他整個人看起來柔和極了。這讓我想起我放學忘記帶傘時,他總會勾過我的肩,撐開他粉色的小雨傘陪我一路到家。(粉紅色雨傘上是Kakao Friends的桃桃,我問他為什麼要買這麼不符他外在形象的傘時,他支支吾吾地應不出話。)

 

 

  夏天

 

  每年暑假學校都有舉辦西瓜盃比賽,今年是借物賽跑。獲勝的獎品是一顆鮮甜多汁的大西瓜。我不經意說了這種酷暑能吃西瓜多幸福。後來知道他報名了比賽,即使深知他是遊戲黑洞,我還是真誠的滿懷期待的跟他說了聲加油。

  比賽當天,我身體不舒服一直待在醫護室,昏睡了不知道多久,我被他貼在我臉頰上冰冰的手心捂醒。他問我為什麼去醫護室沒告訴他,身體好點了的話起來吃西瓜。我們兩個坐在醫護室外的長椅上,我們腿上放著西瓜,一人一隻湯匙挖來吃。我問他為什麼輸了比賽,他一臉驚愕的看著我,又挖了一大口西瓜進嘴裡,含含糊糊的說:還不是因為找不到你。(暫且不說我託付告訴我比賽結果的朋友,剛來了短信告訴我贏的是另一位同學。他頭上還有因為翻牆出校外,還掛在頭髮上的樹葉。應該是去了學校旁的水果攤吧。)

 

 

  秋天

 

  學校的食堂為了慶祝萬聖節,煮了一大鍋南瓜濃湯讓學生一同歡慶佳節。走廊上也佈滿了俏皮詭譎的佈置,這兒牽了棉絮蜘蛛絲,那兒掛了好幾頂巫婆帽。他喝著喝著,拍拍我的肩,懷念的跟我說還是鄰居阿姨煮的濃湯好喝,又香又甜色澤又美。

  小時候跟姐姐吵架的時候就會鬧彆扭鑽到桌子底下,大大的桌布蓋著誰都不會看到他蹲在那裡不開心的噘嘴。害怕的時候也會躲進去,把自己縮成一小團。

  那年萬聖節大家都扮得太可怕了,我分不清誰是真誰是假,乾脆躲進桌子底下求一片安寧。突然桌布被掀開,一下子映入眼簾的是臉死白,瀏海高高梳起,眼神黑袍的吸血鬼。我被嚇得驚聲尖叫,無措的朝吸血鬼拳打腳踢。吸血鬼一愣,趕緊把臉上的白粉抹掉,露出那兩顆我熟悉的小痣。別哭啦,我這不是看你膽小,去幫你要了糖來嗎。他不知所措的用指尖拭去我控制不住流出來的眼淚,弄巧成拙反倒是我的臉上也沾上了白粉。他拭著拭著看見我被他塗出了個小花臉,笑了好一會兒。他牽著我的手把我拉出桌子,把糖果都塞進我外套口袋,塞得鼓鼓的。走吧,我們去隔壁阿姨家喝南瓜濃湯。

 

 

  冬天

 

  校園裡的冰淇淋店為了促進冬季生意,總在這個寒冷的推出限量特殊口味的冰品。桂花釀烏龍、橙酒黑可可等口味,每每大排長龍。推出新口味的日子,他總抵擋不了我的小狗眼神,和我一起去排隊買冰。買兩支不同的新口味,再交換吃。兩隻霜淇淋頂頭尖尖的地方總是會先被我咬掉。

  吃完才皺著臉縮著身子覺得冷,他給我圍上厚厚長長的圍巾。他的手暖很快,彷彿剛才吃冰的人只有我自己。他先捂暖我冰冷的手,再幫我戴上毛茸茸的手套。我們很快地溜回室內,把窗戶都關上。我還是總覺得胃裡冰涼涼怪難受的,我拉拉他的手。我們再去吃姜汁紅豆湯圓吧

 

 

  

  朴珍榮沈浸在幻想裡,眼睫翕动。飛快書寫的筆尖終於停了下來,落在句尾準備要畫上一個句點。

 

  「珍榮,你這是在寫願望還是在寫作文啊?」

 

  朴珍榮被耳邊很近的聲音嚇了一跳,回過神來發現林在範一直趴在椅背上看他寫字。他的臉上掛著笑容,想必是反著看完全部了。朴珍榮臉一下子刷紅,看他早就看完了全部的臆想,也懶得遮羞了,只得用力瞪著他。

 

  「你這麼閒啊,不寫你自己的看我的做啥。」

 

  林在範笑,「我是在看我的願望啊。」

 

  林在範把他手裡的白紙轉過來給朴珍榮看。上面只寫上了一行字:實現珍榮的願望。

 

  「很容易嘛,你寫的不就我平常會做的事嗎?」

 

  朴珍榮看了看林在範臉上的笑容,咬著下唇,劃掉自己的紙上面整段文字。在最底端寫了一行字:希望林在範能當我男朋友。低著頭,把整張紙轉過去讓林在範看。

 

  林在範臉上的笑意更濃,臉靠近他,用只有他們兩個聽得到的音量說:「你在跟我告白嗎?珍榮?」

 

  朴珍榮的耳朵紅的不得了,只得惱羞成怒。「你有沒有要實現?不要就算了。」朴珍榮一語畢,就又要劃掉這行字。

 

  林在範一慌,急忙趕在他落筆之前,搶走他手上被握得溫熱的筆。

 

  「實現實現,怎麼可能不實現。」他一手握著筆,一手拉過朴珍榮另一隻手,「明年生日我們一起過、一起去賞櫻花。你答應我,明年借物比賽那天別生病了,讓我帶著你完成比賽領獎品。萬聖節一起去找阿姨喝南瓜濃湯。」

 

  他放下筆,從口袋抽出前幾天排隊買到的特殊口味冰卷,「現在,我們去吃冰吧。我的男朋友。」

  「嗯。」朴珍榮捏了捏他握著自己的手,「我還要吃暖暖的湯圓。」

 

  「這不行,一下子吃冰的一下子吃熱的你會鬧肚子疼的。」

 

 

 

 

 

__End

 

註:沒錯,借物比賽的題目很俗的是:喜歡的人。於是願望裡的林在範跑再怎麼快,找不到朴珍榮還是沒能贏。

 

 

 

 

總字數:2755

171215 05:44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榮 伉儷 Bnyoung Bnior
    全站熱搜

    南瓜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